林冠英:政府终止31亿元油气工程 正与中国承包商谈判赔偿款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说,政府决定终止财政部独资公司阳光策略能源公司(SSER)旗下两项总值逾94亿令吉(约31亿新元)的油气业工程项目合约后,现正与相关中国承包商就SSER公司应赔偿的款额,以及扣除赔偿后须归还的工程费余额展开谈判,希望能依法拿回“预先多付”的费用。


林冠英昨天(5月25日)发表文告指出,国家总检察署将代表马来西亚政府与相关的中国投资方谈判,政府之后会根据总检察署的建议决定下一步行动。


他说,希望联盟(希盟)政府去年揭露,在两项已被搁置的工程,即马六甲多产品输送管工程和泛沙巴煤气输送管工程中,SSER公司预先缴付了约83亿令吉(约27亿新元)或88%工程费用,但工程实际进度仅完成了13%。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