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前总统尤多约诺夫人在国大医院病逝 总统总理与张志贤发唁函向尤多约诺表达深切慰问

字体大小:

(雅加达/新加坡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前总统尤多约诺的夫人阿妮周六在新加坡国大医院病逝,享年66岁。

阿妮自今年2月就在国大医院治疗白血病(血癌)。印尼民主党发言人伊梅尔达证实,阿妮是在昨天上午11时50分与世长辞,家人当时陪伴在侧。她遗下丈夫、两名儿子和孙儿。

本周初,阿妮因为健康恶化而被转入特别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她在国大医院留医期间,有不少访客前去探望她,包括在今年2月到访的印尼总统佐科。

尤多约诺在2004年至2014年出任印尼总统期间,阿妮一直是他的精神支柱。在接受治疗之前,她也随同尤多约诺进行政治访问。

阿妮生前热衷于摄影,在社交媒体平台也非常活跃,她的Instagram有640万名支持者。她在同病魔抗争期间,也通过Instagram分享了她与血癌搏斗的经历。

阿妮的媳妇、即其长子阿古斯的妻子安妮沙在Instagram写道:“从她如何对待她的媳妇,就可以知道一个人的性格、善良和诚恳。她是万里挑一的。”

阿妮的遗体将于星期天运回雅加达安葬。

另一方面,新加坡总统哈莉玛、总理李显龙和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分别发唁函,向尤多约诺表达深切慰问。

哈莉玛总统说,阿妮富有同情心,也深受众人爱戴。在尤多约诺担任印尼总统期间,阿妮给予他很大的支持。她身为总统夫人的优雅和毅力,也让人记忆深刻。

哈莉玛刚在今年3月见过阿妮,她赞扬阿妮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仍保持尊严与毅力。

李总理在唁函中指出,阿妮致力于服务和帮助国民,她的这份坚持感动了印尼人民,也对他们的生活产生了重大影响。李总理说,阿妮的离世对印尼是个巨大的损失。

张志贤则说,阿妮体现了毅力和勇气,他和太太周宝音将追忆同阿妮一起度过的时光。当中包括尤多约诺2005年对新加坡做国事访问时,周宝音陪同阿妮到国家胡姬园出席以她名字为新胡姬花品种命名的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