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电力变压器爆炸 曼谷乍都乍市集大火 逾百个店铺烧毁

曼谷乍都乍市集的店铺密集,当晚还刮着强风,导致火势一发不可收拾。(互联网)
曼谷乍都乍市集的店铺密集,当晚还刮着强风,导致火势一发不可收拾。(互联网)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讯)泰国首都曼谷著名周末露天市集乍都乍(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周日(6月2日)晚间发生大火,100多家店铺被烧。警方怀疑,火患是市集内部一个电力变压器爆炸所造成的。

据了解,火患于2日晚间9时30分发生。泰国《民族报》报道,目击者说,他们听到零星的爆炸声,火焰四起。当局派出了约20辆消防车前去扑火,并在一个小时后就将火势控制。

曼谷警方告诉《曼谷邮报》,目击者看到市集内的其中一个电力变压器冒出火花。法医和大都会电力局的官员目前正在现场确认起火原因。询及有两人在火患中受伤,警方昨天说,迄今没有接获任何伤亡报告。

曼谷市政厅总督阿斯温表示,受灾的是第22至第25分段的110家店铺,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这些店主要售卖陶瓷、木材和丝绸制品。

据报道,由于乍都乍市集的店铺密集,再加上市集布局复杂,消防人员在前往灾场时面对困难。而当晚还刮着强风,导致火势一发不可收拾。此外,火患当天市集提早收市,大部分店铺紧闭大门,消防人员必须破门而入才能扑灭大火。

市集一名摊主瓦兰育告诉记者,他看到一家丝绸衣服店铺冒出了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火。

乍都乍服务合作社主席娜鲁曼没有披露肇事原因,但指出,市集上的电源插座往往超载,市集上使用的电插头也低劣。

曼谷市政府将给予每家店铺1万泰铢(约440新元)的赔偿金,并在市集内设置临时帐篷,让受火灾影响的店家可以在临时帐篷免费售卖商品一年。

警方已经封锁失火地区,让警方和大都会电力局调查失火原因。阿斯温表示,调查应该会在两天内结束。曼谷市政府会在警方调查结束,市政府工人得以进入火灾区后,才来评估大火所造成的实际损失。

于1982年开始营业的乍都乍周末市集是泰国最大市集,占地0.14平方功力,拥有1万5000家店铺,每个周末吸引约20万人到那里消费购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