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自行决定人选 马国反贪会新任主席受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新任主席争议延烧,维权团体“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净选盟)2.0”及马来西亚律师公会批评首相马哈迪自行决定委任人民公正党前领袖拉蒂法出任该职的程序不当,显示首相权力独大,并提醒各界不要忘了当初就是因为前首相纳吉独揽大权,才令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丑闻越演越烈,最终导致国民阵线(国阵)政府倒台。


净选盟2.0昨天发表文告指出,尽管拉蒂法适合担任反贪会主席,但该组织关注的是,马哈迪在相关的任命中“独断独行”,没有和内阁及国会遴选委员会讨论,反映了政府架构的弱点,以及不可避免的滥权问题。


马来西亚首相办公室周二宣布,委任现年46岁的拉蒂法出任反贪会主席,任期两年;国家元首已御准,有关任命从6月1日起生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