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前财长拉沙里批林冠英看不懂国债账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财政部前部长、巫统元老拉沙里说,希望联盟(希盟)上台一年多表现乏善可陈,并直言他不喜欢现任财长林冠英,因为后者在1万亿令吉(约3300亿新元)国债问题上“不懂得看账目”,间接吓跑许多投资者。


拉沙里接受新闻网站“透视大马”访问时说:“我想告诉他(林冠英),特别是国债课题,那其实不是1万亿令吉,我想他不会看账。我担任过财长,甚至比他更久,我也是一名银行家;你不能这样看账目,也不能拒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其他机构承认的国家会计规范,那是衡量成长的标准。”


希盟政府上台后,首相马哈迪和林冠英多次指国债超过1万亿令吉,但前首相兼财长纳吉反驳称,国债只有约6868亿令吉(约2250亿新元),并指希盟“没有提供任何细节,只会搞乱金融市场,惊动信用评级机构和动摇投资者对机构如国家银行的信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