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爪哇开斋节传统热气球活动威胁航安

印尼中爪哇配合开斋节举行热气球节,许多气球涂上七彩缤纷的峇迪图案,绚丽夺目。(法新社)
印尼中爪哇配合开斋节举行热气球节,许多气球涂上七彩缤纷的峇迪图案,绚丽夺目。(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中爪哇每年开斋节都举行热气球节,成为当地的传统。不过,由于热气球对航空安全构成威胁,当局在人们庆祝佳节之际,也提倡安全意识。

《雅加达邮报》报道,今年的热气球节盛况空前,有多达105个气球参与其盛,这些气球上七彩缤纷的峇迪图案都出自当地艺术家的手,绚丽夺目。

与飞行导航公司联办 减低热气球升空威胁

两年前,多家航空公司的机长投诉这些气球影响了飞机的航线,对空中交通构成巨大危险。许多飞机为了避开这些气球,不得不升高飞行。

中爪哇省长帕拉诺沃说:“这是传统节庆,但我们必须考虑到这些气球对航空安全构成威胁。”

为了解决此问题,中爪哇省政府与国营飞行导航公司决定联办这项活动,不但协助保留这项世代相传的传统,也降低这项活动所带来的风险。

根据当局规定,这些气球必须用绳子牢固地绑在地上,以免气球升上高空。违例者可面对两年监禁或罚款3万5000元美元(约4万8000新元)。

飞行导航公司主管诺维伊指出,爪哇岛上空是世界上第五繁忙的空域,而且是国际飞行交叉要道。由于受气球的影响,当局还一度被迫局部封锁这个空中走廊,迫使一些航班改道,造成严重干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