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发售一马债券涉收10%佣金 高盛曾献议赔10亿令吉和解 马哈迪认为不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透露,卷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弊案的美国投资银行高盛集团曾献议赔偿10亿令吉(约3.3亿新元),以和马方达致庭外和解,但他认为这个数额不合理。


他昨天在泰国首都曼谷出席亚细安峰会期间受访时指出,高盛集团涉嫌在为一马公司安排发售三批总值65亿美元(约88亿新元)债券时,收取了不合理的10%佣金,再加上6%利息,因此上述的赔偿献议并不合理。


他说:“除了沉重的6%利息,高盛集团还抽取了10%的佣金。这对政府来说并不寻常。政府通常只会给少于3%佣金,但高盛集团却拿了10%,这意味着我们(在债券发行中)只获得90%的资金,却要付100%的利息。我认为高盛在这当中已大赚了一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