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75学生呕吐晕眩送院 巴西古当所有128学校停课至周四

两名学生放学步行回家途中,出现昏眩和呕吐症状,及时被师长们搀扶送上救护车。(星洲日报)
两名学生放学步行回家途中,出现昏眩和呕吐症状,及时被师长们搀扶送上救护车。(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柔佛州巴西古当昨早(6月24日)再有学校出现学生集体不适情况,来自巴西古当的另13所学校的学生出现呕吐晕眩等症状,昨日共有75名学生送院治疗。受访的学生指出,曾闻到类似煤气般的刺鼻气味。

随着巴西古当空气污染事件愈加严重,柔佛州教育局宣布,巴西古当县教育局的所有128所学校和教育机构都停课,直到本月27日(周四)为止。

柔州教育局长阿兹曼昨晚发文告说,关闭的学校有111所国小和国中,三所高等教育机构,14所私立及国际学校,以及347家向柔州教育局登记的幼儿园。

他说,当局将严密地监督该区的情况,以确保学生的安危。

《星洲日报》报道,根据柔州大臣萨鲁丁昨日傍晚6时30分公布消息指出,截至昨日下午3时,共有75名学生被送往新山苏丹依斯迈医院(班兰医院),其中四人已从加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接受观察和治疗。

20190625_news_msia_Large.jpg
一名教师昏倒,被送到临时行动室救治。(星洲日报)

他说,目前共有15所学校受影响,包括昨日新增学校:丹绒布蒂里度假村国中、丹绒布蒂里度假村国小、巴西布爹花园国小、巴西布爹花园国中、至达城国中二校、至达城国中、长春山庄国小二校、长春山庄国小三校、烈光镇国小、马赛城国小、美家乐花园国中、美家乐花园国中二校、巴西布爹国中。

针对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指此事件与今年3月金金河化学废料没有被完全清理有关,萨鲁丁表示,所有从金金河挖掘出的化学废料已100%被处理。

当局监控调查方圆15公里30化学厂所排放化学废料

他也说,州政府已锁定监控调查30家位于巴西古当方圆15公里的化学工厂,以检查排放的化学废料是否和化学局初步推断的化学物质相近。“巴西古当总共有265家工厂。目前空气中飘散哪种化学成分,交由化学局在未来一两天内进行最后确认后才会公布。”

他已经指示环境局、地方政府及相关机构一同展开行动,一旦发现可疑工厂将会进行检举,同时调查这些废料是在巴西古当地区内的工厂产生,或是由不法人士带到该地区内丢弃。

此外,柔州前大臣卡立诺丁促请希盟政府优先处理这次的危机。他认为,希盟政府并没有从金金河毒气事件中吸取教训,从而采取快速且有效的策略来解决问题,使人民生活在恐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