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选举舞弊案明裁决 军警严阵以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选委会上个月宣布计票结果后,普拉博沃的支持者在雅加达街头示威抗议,酿成警民冲突。(路透社)
印尼选委会上个月宣布计票结果后,普拉博沃的支持者在雅加达街头示威抗议,酿成警民冲突。(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宪法法院预定明天(6月27日)对总统选举被指舞弊案做出裁决,比之前预期的早一天。军警已经为此在雅加达进行保安部署,以防乱事再起。


印尼在4月17日举行总统选举,根据选举委员会上月公布的正式结果,佐科以55.5%的得票率击退得票44.5%的印尼大运动党党魁普拉博沃,五年前的历史全本重演。普拉博沃阵营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坚持选举“充斥舞弊和不公平现象”,入禀宪法法院,要求宣判总统选举无效。


宪法法院原预计在6月28日作出裁决,但宪法法院发言人拉克索诺周一说:“裁决已经提前至星期四下午12时30分公布。”他表示,提前宣判不是有什么特别原因,只是因为法官团已经有了结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