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重申:针对白礁主权争议 马国接受国际法庭裁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哈迪重申,马国接受国际法庭对白礁主权争议的裁决。(档案照)
马哈迪重申,马国接受国际法庭对白礁主权争议的裁决。(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重申,马国接受国际法庭对白礁主权争议的裁决。他说,亚细安国家之间发生争执时若无法协商解决,就该诉诸仲裁或国际法庭并尊重其结果。


马哈迪周二(6月25日)出席第33届亚太论坛时说,亚细安成员国不必对所有事情都意见一致,但必须要有相互尊重与合作等基本原则。“当发生争执时,我们可以在谈判桌协商。若协商不成,我们还可以诉诸仲裁或国际法庭。我们都尊重其结果。”


马哈迪说,马来西亚在和印度尼西亚的领土主权重叠案中胜出,但在白礁案却败给新加坡。“我们对失去争议地段的利益仍然态度强硬,但所有人都应尊重裁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