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巴西古当学校复课 再传130名师生身体不适

柔佛巴西古当497所各级学校因空气污染而停课三天后,6月30日上午复课。(星洲日报)
柔佛巴西古当497所各级学校因空气污染而停课三天后,6月30日上午复课。(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空气污染事件发生至今超过10天,当局仍未查明事发原因。虽然再有师生出现不适状况,柔佛州政府还是下令当地学校即日起照常上课,并指示校方随时关注师生情况。

(新山综合讯)柔佛巴西古当497所各级学校因空气污染而停课三天后,星期日(6月30日)上午复课,但是不到四小时却又出状况,有15所学校的130名师生身体不适。

此次事件发生至今超过10天,当局仍未查明事发原因。虽然再出状况,柔佛州政府还是下令当地学校即日起照常上课,并指示校方随时关注师生情况。

巴西古当6月20日传出空气污染造成约300名师生呼吸困难及数十人送院。

柔佛州教育局上周一(24日)晚间宣布,巴西古当县所有475所学校和教育机构上周二(25日)至周四(27日)停课三天。这包括111所国小和国中、三所大专院校、14所私立及国际学校,以及347家向柔佛州教育局登记的幼儿园。

周五及周六是巴西古当111所国小和国中的例行周假。这些学校星期日复课时,柔佛教育局局长阿兹曼一早就巡视当地四所中小学,并称不会再发生空气污染事件,但是没多久,多所国中及国小又传出师生身体不适的消息。

柔佛州主管卫生与文化遗产的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莫哈末库赞过后在记者会证实,巴西古当111所国中和国小中的15所学校共130名师生出现呕吐与晕眩等症状,其中30人被送往附近诊所医治。

他说,当地所有学校星期日与星期一照常上课。他表示,当地空气污染情况时好时坏,空气污染指数也一直起伏不定,他已指示校内老师注意学生身体情况,一旦发现他们出现不适症状就送往附近诊所,其他学生则照常上课。

此次空气污染事件从6月20日爆发至今虽已超过10天,但原因仍未明。

莫哈末库赞表示,根据各校汇报的情况总结,地势较高的格伯国小出现症状的26名学生,事发时都在三楼及四楼的教室上课。

他表示,当局因此研判在地势较高处上课的师生,比较容易受到成分不明气体的影响。他已指示校方将上课地点挪到低处教室。

巴西古当居民则向媒体表示,当地自6月20日起,空气中就弥漫一股恶臭,让人呼吸困难和反胃。居民指这股恶臭类似今年3月金金河发生化学废料污染事件时的异味。一旦入夜及遇上雨天,恶臭的情况就更严重。

45岁的拉惹依斯迈表示,他的住处距离金金河仅50米。他说,晚上10时以后,空气中的恶臭就更严重,导致民众头痛、头晕和恶心。

他说:“其实早在金金河发生污染时,我们已经嗅这股气味。但这股恶臭日益严重,更多人出现呕吐、恶心和头晕等等。”

巴西古当金金河今年3月发生化学废料污染事件,导致超过4000人身体不适。州政府当时关闭当地所有475所各级学校。

当局指这次事件与金金河毒气事件无关,因为事发地点距离金金河约六公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