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款3.4亿元纳吉继子被控五洗钱罪 以33万元保外候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纳吉的继子里扎昨早抵达吉隆坡法庭准备面控,引起国内外媒体追访。他是纳吉家族中第三个因一马弊案而被控的人。(路透社)
纳吉的继子里扎昨早抵达吉隆坡法庭准备面控,引起国内外媒体追访。他是纳吉家族中第三个因一马弊案而被控的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根据控状,纳吉的继子里扎被指在2011年至2012年间,分别在美国洛杉矶及新加坡透过他控制的红岩电影公司的银行户头,分五次收取一马公司遭挪用的资金,总额高达2.48亿美元,因此触犯反洗钱及反恐融资法令。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的继子里扎因涉嫌接收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的非法收益,昨天被控五项洗钱罪,涉及款项将近2.5亿美元(约3.4亿新元)。他不认罪,获准以100万令吉(约33万新元)和两名担保人保外候审,同时必须交出护照。


现年43岁的里扎是纳吉的夫人罗斯玛和前夫所生的儿子。根据控状,里扎被指在2011年4月12日至2012年11月14日期间,分别在美国洛杉矶及新加坡透过他控制的红岩电影公司的银行户头,分五次收取一马公司遭挪用的资金,总额高达2.48亿美元,因此触犯反洗钱及反恐融资法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