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前主席连同五商业伙伴拟收购马航 承诺成功收购后不裁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表明有意脱售国家航空公司(马航)后,国内外多名潜在买家已向政府提交收购计划书,其中一个买家向首相马哈迪承诺,一旦成功收购,马航不会裁员,也不需要国库控股金援,只要求政府不干预新管理层的运作。


《星报》报道,马来西亚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亚航)前主席巴哈敏和另外五个商业伙伴,计划通过他们的纳甲航空私人有限公司(Najah Air)收购马航,并已在本周会见也是国库控股主席的马哈迪,提出上述要求。马航目前是国库控股的独资公司。


也是陆路交通局前总监的巴哈敏受访时说,纳甲航空有足够资金收购马航。“我们献议收购马航49%的股权,国库控股则继续持有51%。换言之,国库控股依然是最大股东,但我们不要求国库控股或政府的经济支援,也不要政府干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