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巴西古当毒气受害者 拟集体入稟法庭索赔1000万令吉

依尔凡(左)疑受毒气影响入院后,至今双脚无力,上下楼梯都需要他人搀扶。图为他的父亲依汉瓦兹扶着他上楼梯,担心他失去平衡跌倒。(星洲日报)
依尔凡(左)疑受毒气影响入院后,至今双脚无力,上下楼梯都需要他人搀扶。图为他的父亲依汉瓦兹扶着他上楼梯,担心他失去平衡跌倒。(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柔佛州巴西古当空气污染受害者因面对健康问题,成立“巴西古当毒物受害者福利协会”,并准备集体入稟法庭,向有关单位索赔1000万令吉(约328万新元)。

《星洲日报》报道,其中一名受害者的母亲诺乐拉(45岁)指出,她12岁的儿子依尔凡今年3月受到金金河有毒废料污染影响,至今双脚乏力、易疲累和疼痛,他们正搜集医药报告等证据,打算在本月内连同数十名家长,一起入禀法庭为孩子讨回公道。

她说,事发时依尔凡在学校突然感到呼吸困难及昏眩,随即被送往医院留医10天,是当时住院最久的受害学生。她声称经医生证实,依尔凡吸入有毒气体,影响肺部功能及患上肌肉颤搐(Myokymia),导致行走困难,双脚不时感觉疼痛或无力,且容易疲倦。

她指出,依尔凡在学校表现优秀,正准备应考小六评估考试;现在她非常担心孩子的健康及前途,但事发至今没有任何政府单位提供援助,也没有人相信依尔凡的情况是空气污染的“后遗症”。

她说:“依尔凡喜欢踢足球、踏脚车,现在都做不了,坐着偶尔会觉得辛苦,走路时步伐不稳,曾在厕所跌倒。我和丈夫现在正收集孩子完整的医药报告,也咨询了律师,打算入禀法庭为孩子讨回公道。”

另据马来报《阳光日报》报道,除了依尔凡,还有40到50名受害者的家长也希望诉诸法律,向有关方面索赔。

巴西古当金金河今年3月发生化学废料污染事件,导致超过4000人身体不适,111所学校被迫关闭。这个地区6月20日又发生空气污染事件,造成超过300名学生呼吸困难及呕吐,州教育局随即宣布巴西古当县所有475所学校和教育机构停课三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