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三岁女童遭强暴 警方逮捕行动缓慢惹众怒

仰光几千人周六走上街头,要求警方严正处理儿童遭性侵的案件。(法新社)
仰光几千人周六走上街头,要求警方严正处理儿童遭性侵的案件。(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仰光综合电)在缅甸一名未满三岁的女童遭强暴,警方在女童家长报案一个多月之后才逮捕嫌犯,触发众怒。

受害女童维多利亚(假名)是缅甸首都内比都一所幼儿园的学生,她的父母在5月间报案,但当局迟迟未回应,网民炮轰当局行动迟缓且不专业。

周六在缅甸商都仰光,大约6000人举牌游行到刑事侦查局外,要求当局尽快并透明地处理这起令人发指的强奸案。

示威者穿上印着“为维多利亚争取正义”字样的白色T恤,手上牌子写着“我们不希望有更多维多利亚”。

33岁的示威召集人翁蒂敏说:“我们要个合理的解释,也要为这个小孩讨公道。”示威群众要求政府为缅甸孩童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缅甸警察部队副总监翁奈督周五在面簿直播的记者会上说,警方已将受害人就读幼儿园的一名司机控上法庭,嫌犯已被收押。有关幼儿园也因为未持有营业执照而关闭。

缅警方:延迟指认嫌犯 是为等女童复原了解情况

翁奈督表示,当局已在彻查本案,警方先前延迟指认嫌犯是为了等待受害女童就医复原,好向她了解情况。

37岁的叶敏温和妻子带着两岁的女儿参加了周六的示威,他表示不信任警方,因此希望以行动促使当局更认真对待儿童遭性侵的案子。

受害女童维多利亚(假名)是缅甸首都内比都一所幼儿园的学生,她的父母在5月间报案,但当局迟迟未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