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承诺每周三到国会 出席“首相问答”环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国会召开期间,马哈迪每周三将到国会回答议员提问。(路透社)
在国会召开期间,马哈迪每周三将到国会回答议员提问。(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首相及希望联盟总主席马哈迪证实,他将到国会出席“首相问答”环节。他指出,在国会召开期间,他每周三将到国会回答议员提问。


马哈迪昨晚主持希盟党主席理事会会议后在记者会受询时,也开玩笑地表示:“由于他们强迫,我每周三将到国会回答问题。不过,如果他们没问题,那可不是我的问题。”


英国下议院从1997年起的国会开会期间,英国首相每逢星期三都有半小时时间回答朝野国会议员的提问。希盟去年大选前将首相问答也列为竞选承诺。希盟当时指国阵执政期间,朝野议员质询首相的问题,往往都由部长代答或由首相以书面答复,很少机会能直接质询首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