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内陆航班票价飙涨惹民怨 印尼政府宣布部分价格减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航空市场由嘉鲁达航空(Garuda)与狮航(Lion Air)两强垄断。(路透社)
印尼航空市场由嘉鲁达航空(Garuda)与狮航(Lion Air)两强垄断。(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国内航空市场由两大航空公司垄断,内陆机票价格一涨再涨,这不但影响民众出游意愿,也波及其他旅游相关行业。在民怨压力下,印尼政府昨天宣布,部分内陆机票减价50%。


乐斯蒂上个月原本打算买机票从雅加达飞回家乡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庆祝开斋节,但她赫然发现机票价格比往年贵了40%至60%。她经过再三考虑后,最终忍痛花340万印尼盾(约330新元)购买来回机票。


印尼国内航空业近年来蓬勃发展,已晋升为全球第五大航空市场。该市场由嘉鲁达航空(Garuda)与狮航(Lion Air)两强垄断。机票价格飙涨,政府今年5月曾下令这两家公司调降票价,但收效不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