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元首后揭秘:父亲拿个人储蓄给郭鹤年创业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后阿兹莎阿米娜首次接受中文媒体联访,畅谈马来王室和华社的关系。(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后阿兹莎阿米娜首次接受中文媒体联访,畅谈马来王室和华社的关系。(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国家元首后阿兹莎阿米娜透露,她的父亲,即已故柔佛州苏丹依斯干达当年曾借3000令吉(约1000新元)给郭鹤年创业,而郭鹤年当时并不知道这笔钱是苏丹的个人储蓄。

郭鹤年后来成为马来西亚首富及亚洲糖王和酒店大王。

阿兹莎阿米娜是依斯干达的第三个女儿,也是现任柔佛苏丹依布拉欣的妹妹,后来嫁到彭亨州当王储妃,如今是彭亨苏丹后及国家元首后。

她配合马来西亚第16任国家元首阿都拉本月30日登基,接受中文报联访,道出柔佛王室和郭鹤年这段鲜为人知的往事。

郭鹤年一直以为是时任苏丹后借钱给他

阿兹莎阿米娜指出,郭鹤年家族早年曾为柔州军队供应粮食与衣服;日治时期结束后,郭鹤年到王宫觐见她的祖母,即时任苏丹后阿米娜,并借了3000令吉创业。

她说,当时她的父亲依斯干达尚未登基为柔佛苏丹。“在那个年代,3000令吉是非常大的数目。当年郭鹤年找我们借创业资金,我祖母就拿了我父亲的钱给他,但他并不知道,一直以为这是我祖母的钱。”

她指出,郭鹤年创业后经营有道,最终成了国家首富。大约20年前,她在香港的一场宴会中偶遇郭鹤年,两人谈起这段往事,郭鹤年才知道真相。

她说:“我现在说出这件事没有其他用意,只是要让大家了解柔佛王室与华社关系融洽,相互扶持。可惜郭鹤年没有把这段往事写进自传里,所以我希望国家元首登基大典时,能邀请郭鹤年来观礼。”

柔佛王室有华人血统

此外,阿兹莎阿米娜指出,柔佛王室和华社的关系不仅于此,她的祖辈于1885年娶了一名中国广东黄姓商人的女儿,此后柔佛王室都有华人血统。

她说,当年该名黄姓商人到南洋谋生,而时任柔佛苏丹马哈拉惹阿布峇卡娶了该商人的女儿黄亚娇,改名法蒂玛。黄亚娇也是新山闻人黄亚福的结拜义妹。

“我身上的华人血统,就是从黄亚娇开始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