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部长: 气候变化河流污染将使马国水荒恶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警告,各州河流严重污染的问题必须尽早解决,接下来气候变化很可能导致马国每年要面对超过60天的大旱,这两个因素将导致马国水源短缺的问题恶化。


马来西亚水务、土地及天然资源部长希维尔前天告诉媒体,如果目前河流严重污染的问题到时仍未解决,当地旱季时面对的水源短缺问题将更严重。他说,当务之急是详细规划,好好清理严重污染的河流。“各州政府必须慎重看待此事,立即采取严厉行动解决河流污染问题。”


将拨款生产净水和生水
他表示,当局也应重新发起爱护河流运动,让民众、园丘园主和伐木公司以及政府等各方合作保护河流。“我们将到各校宣导护河运动,国家水务委员会(SPAN)也将推出护河教育计划。”他说,其部门将深入研究河流污染问题,第十二马来西亚计划也将有拨款维护河流,以及生产净水和生水等计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