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王毅吁域外国家勿炒作南中国海历史遗留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中国海行为准则》一旦谈成,将符合本区域的实际需要,本区域和域外国家的正当权益也会得到更大的保障。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也希望域外国家不要炒作围绕南中国海的历史遗留争议。


王毅昨天在亚细安—中国外长会议后召开记者会。他在回答有关如何看待美国和区域其他相关国家在南中国海课题上的参与时指出,经过中国和亚细安国家几年来的共同努力,局势已得到改善,航行和飞越自由“当然不存在任何问题”。


亚细安印太展望    原则和理念与中国一致
亚细安和中国2002年签署《南中国海各方行为宣言》(简称DOC),为维护区域稳定、缓解南中国海紧张局势探路。王毅说,中国始终严格遵守《行为宣言》。虽然因历史遗留问题不免发生摩擦,但中国和亚细安国家也能依据《行为宣言》,通过双边友好协商,寻找和平的解决方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