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捷运站等四地点炸弹爆炸四人伤 泰国警方:尚不清楚干案动机

字体大小:

泰国首相巴育证实,昨天共发生九起成功或试图引爆炸弹的事故。泰国国家警察总署负责人说,目前尚不清楚不法分子是刻意制造恐慌还是有其他目的。但根据法新社分析,肇祸者在泰国举行国际会议期间制造连串爆炸事故,更主要目的是让巴育的新政府难堪。

(曼谷综合电)泰国首都曼谷昨天(8月2日)上午至少四个地点发生共六起小型炸弹爆炸事故,导致四人受伤。

警方同天还在捷运站发现一个可疑包裹,另有四个地点在清晨时分发生小火患。警方已逮捕涉嫌之前一天在曼谷中心警察总署外放置假炸弹的两名男子,并正调查他们是否与昨天的连环炸弹事故相关。

曼谷目前正举行第52届亚细安外交部长会议和系列会议、除了亚细安国家外长,中国、俄罗斯以及美国等世界大国的外交部高层官员都在市内。不过,连环爆炸地点都不在会议场地附近。

泰国首相在事故发生后发推文谴责肇事者,指他们“破坏了和平,损害了泰国的形象”。他过后向记者证实昨天共发生九起成功或试图引爆炸弹的事故,政府尚未排除任何动机。

泰国国家警察总署负责人说,目前尚不清楚不法分子是刻意制造恐慌还是有其他目的。但根据法新社的分析,肇祸者在泰国举行国际会议期间制造连串爆炸事故,似乎不为了制造严重伤亡,更主要的目的是要让巴育的新政府难堪。

曼谷市政府事后设中心密切监控情况。市长阿斯温说,这个由他亲自领导的中心将全天候运作并随时告知公众最新进展。

第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7时零5分(新加坡时间8时零5分),地点是查瓦塔区(Chaeng Wattana)的政府办公大楼前。官员说,他们共听到三声爆炸声,前两声近乎同时响起,第三响则隔了一阵子。炸弹炸毁路边一些树木,无人受伤。警方拆弹小组后来确定,爆炸的是土制炸弹。

第二个爆炸地点也在市中心。8时36分,靠近曼谷高架捷运系统的钟那席站(Chong Nonsi)有两个炸弹引爆,一个在与捷运站连接的曼谷最高大都会大厦(King Power Mahanakhon Building)前面,另一个在捷运站下方的路边园地。警察事后封锁捷运站的多个出口和周围道路,警方派出防爆小组处理疑似爆炸物。

警方副发言人吉萨纳说,捷运站的两起爆炸导致两人受伤。其中一人送往朱拉隆功医院治疗,另一人则在现场接受护理后离开。

另一枚炸弹于8时50分在曼谷东部萱銮区(Suan Luang)拉玛9路(Rama IX road)的一条小巷炸开,导致两名清洁工受伤。警察在对该地区进行检查后,确定爆炸是由乒乓球大小的炸弹造成。

距离政府办公大楼约150公尺处的泰国皇家陆军总部,以及曼谷西北部的泰国国防部常任秘书办公室,也在同天传出爆炸声。

爱拉万医疗中心确定,爆炸导致四人受伤。该中心称,“伤者情况都不严重,所有人都在医院接受治疗。” 

中午12时08分,警方在沙拉铃捷运站(Saladaeng)附近发现一个可疑物体,该处距离钟那席站只有一个站。

土制炸弹与泰南地区类似

爆炸事故发生前,水门市场(Pratunam)一带也发生四起小火,火患地点靠近泰国警察总部,巴育当天准备主持在那里举行的一场警察委员会会议。四起火患发生在清晨5时18分、5时38分、5时41分和早上7时。

前天下午,泰国国家警察总署前曾发现可疑爆炸物。警方根据监控视频线索,昨天凌晨逮捕了两名嫌犯。一名高级警官告诉法新社,爆炸的土制炸弹“同用在南部地区的类似”。

警察首长乍提昨天下午证实,两名落网男子来自接近马来西亚的边境地带,但他说,指他们同泰马边境地区的叛乱分子有关联还为时过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