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台风尾横扫北马三州 造成一死一失踪10人伤

字体大小:

(槟城、亚罗士打、加央综合讯)超强台风“利奇马”台风尾横扫马来西亚北部,槟城、吉打及玻璃市周五晚出现狂风暴雨,多个地区传出灾情,包括民宅屋顶被掀翻、树倒压毁汽车、商店招牌被吹落、多地停电等,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失踪,至少10人受伤。

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骇人的狂风暴雨从周五晚上8时许开始,一路从玻璃市、吉州浮罗交怡吹袭到槟岛和威省,风速最高达到每小时100.8公里,造成吉州一名27岁的摩多车女骑士被吹起的锌板击中后翻覆,再遭尾随的轿车撞死。

在吉州北部尤仑,渔民阿兹末周五晚9时50分左右,在尤仑督阿拉伯码头一带水域掉下海,生死未卜。亚罗士打还发生大树倒下,压中一辆路过的轿车事故;民众紧急召来消拯员锯树撬车救人,受重伤的司机被送往医院急救。

玻槟两州则有多人受伤,多地也传出大树被吹倒,甚至被连根拔起,压伤路人及压毁车子的消息。单在槟州,就有332棵树被强风吹倒,造成五人受伤。狂风还吹倒道路分界堤的广告牌,导致交通混乱及阻塞;玻州有近300间民房及54所学校遭破坏,灾区一片狼藉。

中马同样受波及

槟城国际机场也遭殃,其中一个入口处的自动玻璃门抵挡不住强风而爆裂,玻璃碎片散落一地;离境厅大楼的一角屋顶也被大风掀翻,但没有影响航班起降,机场如常运作。

马来西亚中部的霹雳及雪兰莪州同样受到“利奇马”波及,但灾情相对较轻,尽管多个地区也发生大树倒塌事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马来西亚气象局主席再兰周六证实,北马地区受到“利奇马”台风尾影响。

“我们原本预计强风只会影响泰国南部,没想到北马也受牵连。尽管如此,我们(周五晚上)8时已发出警报,提醒公众提高警惕。”

他指出,当局记录到最强的风速是在槟州北海的每小时100公里,创下北海的新记录。“在马来西亚,每小时100公里的风速是很罕见的。这里一般上的雷雨风速约为每小时50至60公里。”

不过他说,槟、玻、吉三州昨天的天气已转好,尽管晚上依然预计会有暴雨,但情况料不会像前一晚那么严重。

国家能源公司发文告指出,“利奇马”周五晚造成北马三州多个地区断电,经抢修后,到周六傍晚为止,超过半数受影响地区的电供已恢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