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周末后返新车流涌现 长堤和第二通道周一严重塞车

(上图及下图)新山关卡出境处从星期日傍晚至周一晚间都有车龙。有民众塞在车龙内长达七小时才通关。(互联网)
(上图及下图)新山关卡出境处从星期日傍晚至周一晚间都有车龙。有民众塞在车龙内长达七小时才通关。(互联网)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周一(8月12日)是新加坡四天长周末的最后一天,许多开车北上马来西亚度假的国人从星期日就陆续回国,造成长堤与第二通道大塞车。

通往新山关卡的东部大道(EDL)星期日下午就出现超过两公里的车龙。车龙从新山关卡一直回堵到百万镇出口附近。

据了解,其中许多车主其实是想从东部大道前往新山市区而并非前往新加坡,但也在车龙里塞了两三个小时才得以“脱困”。一些车主甚至冒险逆向行驶离开东部大道。

塞车情况到了周一下午仍然未见改善,当局于是封锁东部大道前往新山关卡的路段,并勒令所有车子从百万镇出口离开东部大道。

移民局冻结所有官员假期开通所有36条通道

长周末也造成第二通道交通拥堵,并引起首相马哈迪的女儿玛丽娜的抨击。玛丽娜上周末(10日)在推特表示,她女儿和友人从新加坡搭巴士返回吉隆坡时,因第二通道严重阻塞导致女儿比原定时间迟了超过三小时才抵达。她批评移民局不该在长周末还让许多官员请假。

马新第二通道关卡专案小组主席邹裕豪回应时表示,他感谢有人关注这个课题,因为联邦政府向来不太了解那里的情况。他强调,移民局当时已经冻结所有官员的假期,并竭尽所能的开通所有36条通道。

他说,他上周四(8日)和周五(9日)的现场观察后,认为长周末入境新山的车流量,包括旅游巴士和普通车辆较过去长周末的流量还更多。“如果我说比过去的长周末多出五倍的车流量也不夸张。”

他表示,移民局事先已经冻结官员请假,不但全力开通原有的24个入境柔佛的通关柜台,还将另外12个出境通道也改为入境通道。他承认移民局目前仍面对人手不足的问题。“开通36个通道已经是极限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