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解放了马来亚”? 郭鹤年斥为种族主义论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近来频频发生涉及种族及宗教课题的争议,亚洲糖王、马来西亚首富郭鹤年日前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也谈及种族主义问题,批评那些声称“日本占领者将马来亚从英国殖民者手中解放出来”的政治人物,是种族主义者。


鲜少接受媒体访问的郭鹤年在《朝日新闻》的专访中,被询及对一些马来西亚政治人物曾发表上述言论的看法时说:“对我而言,这是种族主义言论。的确,日军对马来人的杀害不像对华人那样多。日本人认为他们的天敌是中国人(华人),但二战时被残杀的马来西亚华人,难道不是马来西亚人?”


针对一些日本人认为“日本皇军解放了马来亚”,他表示,他很难改变这些人的想法。“我无法说什么或做什么,因为我无法改变你想要相信的东西。我只能说,若情况相反你会怎么想?如果是你的母亲、姐妹、妻子、女朋友受到残暴对待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