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季加泰铢升值影响收入 泰国拨逾9亿元补贴米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于干旱影响收成,再加上泰铢升值,泰国米农的收入锐减。泰国政府宣布推出总值210亿泰铢(约9亿4400万新元)的津贴计划来支撑米价,缓解米农的燃眉之急。


由首相巴育担任主席的泰国国家大米政策委员会周三公布大米津贴计划。在该计划下,若在主要收成季节,大米市场价格跌至基准价格以下,政府将按先前制定的保障价格与市价的差距,补贴米农。


例如,香米每吨的保障价格是1万5000泰铢,每户人家可获津贴的产量最多为14吨;在灌溉区以外种植的香米,每吨保障价格是1万4000泰铢,每户人家可获津贴的产量最多为16吨;巴吞他尼府生产的香米,每吨保障价格是1万1000泰铢,每户人家可获津贴的产量最多为25吨;糯米与粳米每吨保障价格分别是1万2000与1万泰铢,每户人家可获津贴的产量最多分别为16吨与30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