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公吨毒品市值近七亿令吉 马国侦破历来最大毒品案逮捕13人

马来西亚警方和关税局起获的毒品涉及庞大数额,记者会当天关税局还出动该局特别武装部队在场戒备。(中国报)
马来西亚警方和关税局起获的毒品涉及庞大数额,记者会当天关税局还出动该局特别武装部队在场戒备。(中国报)

字体大小:

(芙蓉综合讯)马来西亚警察和关税局联手侦破国内有史以来最大毒品案,起获市值将近6.8亿令吉(约2.3亿新元)、重约3.7公吨的可卡因及克他命,逮捕13人,包括四名马来西亚华族男子及九名外籍男子。

马来西亚武吉阿曼警察总部肃毒组总监莫哈末卡里尔周五和关税局总监帕迪召开联合记者会时指出,所起获的毒品数量庞大,一旦流入市场,可危害全马四分之三的人。

不过他说,可卡因在马来西亚并不常见,因此相信马来西亚只是中转站,这批毒品的目的地是第三方国家。

对此,帕迪指出,根据初步调查,这批毒品是从巴基斯坦及厄瓜多尔运至雪兰莪州巴生港口,再被送往雪州沙亚南地区的货仓存放,准备运往第三方国家。

他说,关税局与警方是于本月18日,在沙亚南商业区展开两项突击行动,逮捕上述13名年龄介于27岁至56岁的嫌犯。

“执法队先于下午4时30分,在雪州亚南高峰(Puncak Alam)商业区一个货仓起获11个麻包袋,里头装有467公斤的克他命。然后我们根据落网嫌犯提供的情报,于晚上9时20分突击沙亚南另一家商店,再发现重达3.2公吨的可卡因。”

他指出,当局尚在调查这13名嫌犯是否属于同一个贩毒团伙。

警方援引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调查此案,一旦被控及罪名成立,可被判死刑或终身监禁,以及鞭笞不少于15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