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上周再捕七嫌犯 印尼警方:恐嫌改以打工或经商集资

印尼警方反恐特遣部队在东爪哇省逮捕多名恐怖组织神权游击队成员。(安塔拉社)
印尼警方反恐特遣部队在东爪哇省逮捕多名恐怖组织神权游击队成员。(安塔拉社)

字体大小:

印尼警方反恐部队上周在东爪哇省逮捕七名疑似神权游击队成员。警方透露,恐怖分子改变了集资方式,如通过经营小本生意或打工赚钱来资助恐怖活动。之前,他们则靠打家劫舍筹钱。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警方反恐部队上周在东爪哇省展开大规模反恐行动,逮捕了七名疑似恐怖组织神权游击队的成员。警方的调查显示,恐怖分子采取新策略来资助恐怖活动。

《雅加达环球报》报道,东爪哇省警方发言人弗朗斯说,警方反恐特遣部队(Densus 88)上周五(8月23日)在东爪哇勿里达(Blitar)市逮捕三名恐怖嫌犯,目前正将他们扣留进行盘问。

此前,警方反恐特遣部队上周四在东爪哇省逮捕了两名与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的神权游击队(Jamaah Ansharut Daulah,简称JAD)的成员,其中一人是该游击队在东爪哇省南梦安县分支头领贝尼(Beni Luqman Hakim),警方还将贝尼的妻子和孩子带走接受调查。另一名神权游击队成员哈里(Hari Setiawan)是在三邦县被捕。

恐嫌妻子是医生

弗朗斯说,恐怖分子现在都改变了集资方式,如通过经营小本生意或打工赚钱来资助恐怖活动。之前,他们则靠打家劫舍筹钱。他指哈里的妻子是一名医生,警方仍在调查她是否与神权游击队和其恐怖网络有联系。

印尼全国警方发言人阿塞普说,贝尼和哈里间接参与了三年前发生在雅加达的恐怖袭击事件。2016年1月,雅加达市中心塔姆林大街发生自杀式恐袭事件,造成四个平民和四个袭击者死亡,那是伊国组织第一次宣称在东南亚地区发动恐袭。

据了解,哈里在2015年加入神权游击队在东爪哇省盛卡岭的军事训练营,当时的教练是塔姆林恐袭的袭击者阿布加及阿里。哈里在隔年还加入玛琅(Malang)一个准军事训练营,学习如何使用武器。警方在逮捕他时,起获了数把利器。

警方说,贝尼去年5月在泗水教堂炸弹袭击之前,曾在东爪哇省的斯多亚罗出席一个恐怖分子会议。他曾在2016年10月与神权游击队领袖再纳(Zainal Anshori)出席在南梦安的一个训练营,也参与该组织在靠近玛琅的另一个训练营。

今年已有数以百计激进分子被扣

神权游击队是印尼境内与伊国组织有关的最大武装组织,由20多个宣誓效忠伊国组织的极端团伙组成,其前身是“唯一真主游击队”(Jamaah Anshorul Tauhid,简称JAT)。去年8月,印尼当局将神权游击队列为非法组织并下令其解散。

作为全世界最多回教徒的国家,印尼面临激进分子不断冒起的威胁。自从泗水去年发生连环爆炸案,并造成超过30人死亡后,印尼国会就通过并实施更严厉的新反恐法令。2019年开始至今,已有数以百计的激进分子被拘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