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要争取成为东南亚超级电网中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东南亚建立超级电网,将散布各地的发电站和电力用户连接起来,这个构想已经酝酿了20多年,但因各国政府之间缺乏协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不足等因素而难以推展。如今泰国要着手启动这项计划,并希望成为东南亚超级电网的电力交易中枢。


泰国能源政策与规划办公室总干事瓦塔纳蓬受访时透露,泰国准备把从老挝采购并转售至马来西亚的电力增加两倍,同时将促请柬埔寨、缅甸等国提升必要的基础设施,以方便跨国界的电力贸易。泰国能源部长颂提叻正致力于打造一个更清洁、收费更低廉、效率更高的能源系统,上述举措旨在实现这个目标。


须克服技术与司法障碍 也耗巨资建基础设施
瓦塔纳蓬说,个中的贸易形式很简单,泰国电网将从老挝购入更多电力,然后将多余的电力转卖给马来西亚、柬埔寨或缅甸。老挝的湄公河及其支流沿岸建有多座水坝,所生产的电力不仅能满足国内需求,还有剩余电力可外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