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印尼迁都加里曼丹将面对林火隐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19年首六个月,印尼28个省份共有13万5749公顷的土地被林火吞噬,其中12.4%在加里曼丹。(路透社)
2019年首六个月,印尼28个省份共有13万5749公顷的土地被林火吞噬,其中12.4%在加里曼丹。(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决定把首都迁移到加里曼丹,原因之一是那里面对的天然灾害威胁“极低”,可是记录显示,加里曼丹林火频仍,让人质疑将首都建在那里是否合适。


佐科前天宣布,将把首都从雅加达迁移至东加里曼丹省的北佩纳扬巴塞尔(North Penajam Paser)及库台卡塔内加拉(Kutai Kartanegara)之间,那个地点靠近主要城市沙马林达(Samarinda)以及煤炭与石油运输业重要港市巴厘巴板(Balikpapan)。佐科当时说:“那个地区面对洪灾、地震、海啸、野火、火山爆发和山体滑坡等天然灾害的威胁极低。”


印尼有28省林火频仍 其中12.4%在加里曼丹
然而,印尼新闻网站《时代》(Tempo)昨天的报道指出,根据印尼国家减灾署的数据,2019年首六个月,印尼28个省份共有13万5749公顷的土地被林火吞噬,其中12.4%在加里曼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