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烟霾情况加剧 彭亨云冰空污非常不健康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周三仍被雾霾笼罩,让游客有如置身在“雾都”。(彭博社)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周三仍被雾霾笼罩,让游客有如置身在“雾都”。(彭博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烟霾情况持续加剧,有多达22个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处于100点以上的不健康水平,而彭亨州云冰则突破200点的非常不健康水平。

根据环境局网站,截至昨天下午3时,云冰的空气污染指数为225点、槟城州浮罗山背为122点、霹雳州斯里曼绒为127点。吉隆坡、雪兰莪、森美兰、马六甲各地区仍然处于不健康水平。

云冰华校校长陈丽玉对《星洲日报》说,虽然云冰县的空气污染指数攀升至非常不健康水平,不过学生依然如常上课,所有小六评估考试(UPSR)考生都有到学校应考。“不过,校方将继续观察,若烟霾情况持续恶化,将派发口罩给学生。”

根据教育部通令,如果空气污染指数超过100点,校方须停止户外活动,若超过200点则立即停课。

至于过去几天处于非常不健康水平的砂拉越州古晋、斯里阿曼、三马拉汉则好转,目前低于200点。据砂州教育局发文告,受烟霾影响的所有409所中小学已复课,一切恢复正常。

此外,马国环境局禁止全国進行露天焚燒活動,除了宗教活动如火葬等,其余焚烧活动在西南季风结束前都被禁止。

若抵触相关法令,一旦罪成,可被罚款不超过50万令吉(约16.5万新元)或入狱不超过5年或两者兼施。

马哈迪:
内阁探讨减少烟霾方法

针对印尼环境及森林部长称马来西亚的烟霾非来自印尼,而是砂拉越州本身的问题,首相马哈迪昨晚受询时说,这只是印尼环境及森林部长的评论,马来西亚不回应。他说,内阁昨日讨论了烟霾问题,并探讨寻求减少烟霾的方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