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马企被指失责导致苏岛林火蔓延 另230人涉七省纵火被捕

为了扑灭林火、赶走烟霾,一架直升机前天在廖内省甘帕区(Kampar)的一个泥炭起火地带投下水弹灭火。(法新社)
为了扑灭林火、赶走烟霾,一架直升机前天在廖内省甘帕区(Kampar)的一个泥炭起火地带投下水弹灭火。(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国企业PT Bumi Hijau Lestari和营运董事卡达菲被印尼当局指涉嫌导致南苏门答腊省林火蔓延。据悉,该公司旗下有多达2500公顷的土地失火,但他们仅派六名消防人员灭火,明显没有尽责预防或制止林火蔓延。

(雅加达综合电)继宣布刑事提控四家马来西亚集团的子公司后,印尼执法当局昨天(9月19日)再点名另一家企业和其营运董事,指他们是涉及过去几个星期苏门答腊南部蔓延林火的嫌犯。

印尼时代网引述印尼全国警察发言人普拉塞托报道说,PT Bumi Hijau Lestari公司和其营运董事卡达菲(Alvaro Khadafi)是受灾严重的南苏门答腊省林火的罪魁祸首之一。据悉,该公司旗下有多达2500公顷的土地失火,但该公司仅派出六名消防人员前去灭火,明显没有尽责预防或制止林火蔓延。

当地警方昨天也宣布逮捕了230名涉及在七个不同省份引发林火的个人,如果证实真的涉及林火,执法机构将会以多项罪名提控这些嫌犯,非法烧芭的最高罪名是10年监禁。

除了逮捕嫌犯,印尼当局目前也已查封至少49家涉嫌烧芭公司的种植地。印尼环境与林业部长西蒂本月13日披露,当局将刑事提控四家马国集团的子公司。

廖内能见度降至700米

持续数个星期的霾害没有消退迹象,对印尼和同样受霾害的邻国新加坡和马国造成困扰。受灾严重的廖内省昨天又有数以百计的学校被令停课,位于婆罗洲的中加里曼丹省也因为霾害加剧,有多达1300所学校暂时停课。

廖内省首府北干巴鲁被浓烟笼罩长达一个月,如今能见度已经降至700米。廖内省卫生局局长纳兹尔表示,全省医院有至少2万4589名病患因烟霾引发急性呼吸道感染,当局已经设立一些安全屋,并配置治疗设备。

棕榈业者八年来导致 四成加里曼丹雨林流失

印尼国家减灾署的最新卫星图像显示,截至昨天在印尼全国共探测到2719个火点。

印尼当局前天在廖內、北苏门答腊和中加里曼丹布云造雨以借此扑灭林火,印尼国家灾难管理局昨天说,在廖內的造雨行动成功让当地下了大约30分钟的雨,雨势中等。气象局昨天发布的天气预测文告则说,从昨天至下前天(25日)的七天内,亚齐、北苏门答腊、北加里曼丹(北部沿海地带)和巴布亚都将下大雨。

印尼是全球最大棕榈油生产国,每年旱季,一些企业和个体农民就会放火垦荒。国际林业研究中心(CIFOR)本月发表的数据显示,棕榈油业者已经导致加里曼丹岛在2000年至2018年间失去至少39%的原始热带雨林。

数据指出,这些年间,共有多达630万公顷的热带雨林因种植园的开发被摧毁,其中240万公顷的面积是棕榈油业者所为,另外46万公顷的森林则因纸浆公司的作业而消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