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11月测试首辆无人驾驶嘟嘟车

这辆经过改造的嘟嘟车,将在曼谷一个拥有一万名住户的社区内展开无人驾驶测试。(彭博社)
这辆经过改造的嘟嘟车,将在曼谷一个拥有一万名住户的社区内展开无人驾驶测试。(彭博社)

字体大小:

(曼谷彭博电)泰国将在今年11月测试首辆无人驾驶的嘟嘟车,当局希望这个对泰国街头无所不在交通工具的改造,能够将泰国推向东南亚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前端。

五颜六色又吵闹的嘟嘟车是泰国最具代表性的交通工具,在泰国街道上已经奔驰近100年。泰国政府和一家初创公司Airovr以及投资者Siri Ventures携手合作,对嘟嘟车进行了改造,计划在11月于首都曼谷一个社区内展开无人驾驶测试。若测试成功,研究团队希望将无人驾驶技术引用在更大的车子如小巴上。

目前领先亚洲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主研发的主要是中国和日本公司如百度、Pony.ai(又名小马智行)和丰田汽车公司等,东南亚还未有任何公司在这方面技术上取得成绩。

泰国认为,只要能够在东南亚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方面拔得头筹,就能够刺激占了其国内生产总值12%的汽车行业,同时确保不会落后他人。

Airovr创办人披露,研究团队决定用嘟嘟车来测试新技术主要是因为这种三轮车比一般汽车更节能、所需零件较少、更便宜,也更适合泰国的炎热天气。

无人驾驶嘟嘟车采用简约设计,内部设有显示速度和电池能量的屏幕。车子顶上设有3D绘图系统,看起来很像警笛。嘟嘟车内部扔保留了车把,若测试出现问题,测试者可以直接控制车子。

也将开发15人座小巴 最快2021年投入服务

由于曼谷街道过于繁忙和拥挤,研究团队决定在Siri Ventures母公司Sansiri Pcl房地产开发商旗下拥有一万名住户的社区内进行测试。

无人驾驶嘟嘟车的测试可能长达六个月。研究人员在研究测试数据后,会开发下一代无人驾驶汽车,即15人座小巴。如果一切顺利,这些由政府和当地汽车制造商生产的小巴“shuttlepods”最快可以在2021年投入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