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肃贪新法备受争议 佐科考虑撤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便衣警察昨日在中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逮捕参与反对修法示威活动的学生。(美联社)
印尼便衣警察昨日在中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逮捕参与反对修法示威活动的学生。(美联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政府近日修改法令,大幅削弱肃贪委员会的权力引起极大争议。备受舆论压力的总统佐科昨天说,他正在参考各界提出的意见,很快会决定是否要动用总统职权撤销肃贪新法。


佐科昨日发表电视讲话时说:“我收到了很多意见,主要关于颁布一条法规来取代该法令。当然我们会立即考虑和评估。”


国会上周投票表决,一致通过修订一项有关监管肃贪委的条例。民运人士担心,此举可能削弱肃贪委打击贪腐的权限。自2002年成立至今,印尼肃贪会已拘捕数百名涉贪政客、官员和商人,是该国少有备受国人尊敬的机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