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与狮航空难家属达成首份和解协议 每户家庭赔偿至少120万美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狮航去年10月一架波音737 MAX客机坠毁,导致机上189人全部遇难。据美国媒体报道,波音已就乘客家属所提出的诉讼达成第一份和解协议,每个家庭将获得至少120万美元(约165万新元)赔偿。


代表17名遇难者家庭提出诉讼的芝加哥韦斯纳律师事务所称,波音与其中11个遇难者的家庭达成和解,但波音不承认须为事故负责。该律师所以保密协议为由,拒绝透露波音同意支付的赔偿金额。不过,据熟悉这起诉讼的三名不愿具名人士透露,遇难者家庭可各获至少120万美元。


赔偿金数额因遇难者国籍、年龄、婚姻状况、收入、预期寿命以及是否有家人须供养而异。没有亲人须抚养的单身遇难者,其家庭将获得最低数额赔偿金即120万美元;已婚并育有一至三名子女的遇难者家庭则可得200万至300万美元。这起空难的遇难者几乎是印尼人,而印尼的收入与空难赔偿金一般上都低于美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