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示威频发 印尼股市流失12亿美元外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近期频频发生示威,令外国投资者不禁担心印尼经济将受到拖累,为此纷纷抛售手中持股。今年第三季印尼股市净流出的海外资金达到12亿美元(约16.6亿新元),是去年第二季以来的最大资金外流,这也导致年初至今的资金净流入削减至37亿美元。


第二季度经济增长 进一步放缓至5.05%
印尼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至5.05%,是两年来的新低。眼见经济形势不妙,投资者已经开始担心企业盈利会走下坡。更糟糕的是内乱又起,印尼多个城市包括雅加达上周爆发大型示威,要求政府撤回极具争议的大幅削弱肃贪委员会(KPK)权力,以及禁止婚前性行为、堕胎、同性恋及污辱元首等刑法修正案。


印尼总统佐科今年4月总统选举中,以更大的得票优势蝉联执政。他将在本月20日就职,开启第二个五年任期,随后将宣布新内阁人选。从目前的局势来看,他的第二个任期料将崎岖难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