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要求政府撤回刑法修正草案 印尼警民冲突600人被捕逾200受伤

雅加达的示威群众前晚深夜聚集在民宅附近的公路上,印尼政府不得不出动镇暴警察,并一度发射催泪弹驱散骚乱人群。示威者随即乱窜逃走,现场顿时陷入一片混乱。(法新社)
雅加达的示威群众前晚深夜聚集在民宅附近的公路上,印尼政府不得不出动镇暴警察,并一度发射催泪弹驱散骚乱人群。示威者随即乱窜逃走,现场顿时陷入一片混乱。(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特区首长阿尼斯表示,约有210人在示威暴力冲突中受伤送入多家医院,但截至昨天上午,只有15人因为伤势较严重须住院治疗。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国会大厦前,周一(9月30日)再爆发大规模的警民冲突。警方连夜逮捕600多名示威群众,至少200人受伤就医。

雅加达特区首长阿尼斯昨天告诉《雅加达邮报》,约有210人在示威暴力冲突中受伤送入多家医院,但截至昨天上午,只有15人因为伤势较严重须住院治疗。

阿尼斯没有进一步透露伤者除了示威者,是否还包括安全人员。据了解,一些伤者是遭石头砸中,另一些则在逃跑时跌伤。

印尼的反刑法修正草案的示威活动前天进入第二周,数以千计的学生、激进分子和工会会员再度聚集在国会大厦附近示威,以表达诉求。

安塔拉通讯社报道,当地警方呼吁示威者自动解散,示威者不但拒绝,还向警察抛掷石头、瓶子和烟花等物品,警方最后发射催泪弹来驱散人群。

骚动从周一傍晚一直持续至昨天凌晨,导致雅加达金融中心附近的一个地铁站暂时关闭,其中一条通勤线也暂停使用。

印尼新闻网站时代网引述印尼全国警察发言人普拉塞托的话说,大雅加达地区警方逮捕了380名示威者,北雅加达地区警察逮捕36人,中雅加达地区警察逮捕63人,西雅加达地区则逮捕170人。警方正在对已遭扣留的示威者,进行问话。

普拉塞托强调,前晚的示威活动原本和平进行,但最后演变成冲突事件,而这次的抗议活动与今年5月21日至22日的暴力示威活动有相同之处。

他指出:“参与这次示威活动的不完全是学生,示威者袭击了安全官员,还放火烧公共设施。”

50示威者穿校服假扮学生 两学生疑中枪身亡

印尼教育和文化部长埃芬迪透露,警方已经通知他,有至少50名成人穿上高中校服,假扮学生混入示威群众。

他说:“根据我收到的报告,有些示威者只是穿着类似校服的灰色裤子,警方将他们逮捕后,才发现他们并不是学生。”

印尼学生连续一个多星期来走上街头示威,是为了要求政府撤回备受争议的刑法修正草案,内容包括大幅削弱肃贪委员会权力的议案。

不料,和平示威最后演变成警方和学生的暴力冲突,两名学生示威者疑中枪身亡。法新社报道,已有13名警员因此被扣留和问话。

刑法修正草案原定上月24日送交国会表决,总统佐科在舆论压力下,20日下令“暂缓表决”。国会前天决定将修正草案展延至新的国会期。

由于国会新议员昨天正式宣誓就职,出席见证仪式的包括佐科、副总统阿敏,以及印尼前总统美加华蒂。

军警在国会大厦前严阵以待,以防再次出现骚乱。

几所大学的学生领袖称,他们没有参与周一的示威行动,引发最后暴动的不是他们。数千名学生昨天下午也再次聚集在国会大厦前,但他们强调要举行的是和平示威,一些学生还走向驻守建筑前的值勤警员,递上花束以释善意。学生示威群众在傍晚6时左右逐渐散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