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若人民希望 希盟政府将研究重新落实消费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希盟去年大选胜选上台后,财政部在去年5月16日宣布,消费税率6月1日从6%降至0%。(档案照)
希盟去年大选胜选上台后,财政部在去年5月16日宣布,消费税率6月1日从6%降至0%。(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说,如果人民希望重新落实消费税(GST),希盟政府将研究此事。分析员认为,这显示希盟政府可能重新落实消费税。商家对此表示欢迎,但希望能降低税率。


马国前国阵政府2015年4月1日开征的消费税率为6%。当时在野的希盟指纳吉政府征收消费税是为了替一马公司(1MDB)还债,因此主张废除消费税。


希盟去年大选胜选上台后,财政部在去年5月16日宣布,消费税率6月1日从6%降至0%。国会下议院8月8日三读通过废除消费税,并迅速通过销售与服务税法案。马国经历三个月的免税期后,在9月1日落实10%的商品销售及6%的服务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