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在马被指垄断市场 或遭罚2860万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竞争委员会认为私召车业者Grab滥用其龙头地位而垄断市场,因此建议当局对Grab罚款近8700万令吉(约2860万新元)。这是竞争委员会针对单一企业数额最高的罚款,Grab已经表明将上诉。


竞争委员会总裁依斯干达依斯迈昨天在记者会表示,Grab和优步在2018年3月合并后,该会接获许多针对Grab的投诉。当局调查后发现Grab违反2010年竞争法令,因此建议罚款8677万2943令吉76仙。


他说,如果Grab未按委员会的指示而立即纠正竞争相关问题,委员会还建议当局每天对Grab罚款1.5万令吉。他也说,罚款金额只是初步建议,Grab还有一个月时间向当局陈情。“委员会将考虑Grab的陈情、资料和证据后做出最后裁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