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中特委会将见朝野议员 完成统考意见收集最后阶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华文独立中学(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主席邱武英指出,特委会本月中将和朝野国会议员及东马个人和团体会面,收集他们对承认统考课题的意见,并于本月底呈交完整的研究报告给教育部。


他昨天和该特委会另两名成员,即马来西亚华校董事会联合会总会(董总)署理主席陈友信和回教青年运动主席莫哈末莱米一起在教育部召开记者会说:“有关统考课题的研究已到最后阶段。对我来说,和议员们会面可说是整个研究的高峰。”


他指出,该特委会已访问了72个单位的约500人,发现大部分人,包括年轻人都希望能接受母语教育,同时掌握国语(马来语),以促进各族间的沟通,但他们认为这无法通过现有的教育体系来实现。“国家教育体系存在缺陷……年轻人包括华人都希望掌握国语,马来人也想学中文……大多数人都要求改变国家教育体系,让它更有包容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