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交通安全考量 河内铁路两旁咖啡座被令关闭

火车每次经过民宅都要以低于规定的速度行驶,以免撞上大玩自拍的游客。(路透社)
火车每次经过民宅都要以低于规定的速度行驶,以免撞上大玩自拍的游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河内综合电)越南河内旧城区有一条铁路贯穿民宅之间,铁道两旁开了几十家咖啡座,咖啡座距离铁路只有三四步,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拍照,同时体验边喝咖啡,边看火车从身边隆隆而过。

如今当地政府以交通安全考虑为由,下令这些咖啡座最迟须在本周末关闭。

这条铁路建于1902年法国殖民时期,目前每天仍有火车穿行。平日不难看到游客在轨道旁甚至是轨道上摆姿势自拍,一旦火车驶近,才拔腿撤离。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梅泽说:“我很喜欢,这太刺激了,跟我以前去过的地方完全不同。不过这挺危险的,难怪要关闭(两旁的咖啡座)。”

中新社引述当地媒体的报道称,有火车驾驶员表示,每次经过这一带,都要以低于规定的速度开车,为此感到很紧张,曾经多次发生紧急刹车的事件。

据官方媒体报道,星期天一列火车驶离河内火车站不久,突然紧急刹车,以避免撞上游客。第二天市政府在交通部的要求下,“为确保交通安全”,下令铁路两旁的咖啡座最迟须在本星期六结束营业。

旅游部官员何文超周二对媒体说:“虽然铁路咖啡座能吸引游客,但其实它们违反了一些条例。”

他指出,政府乐见具有创意的旅游产品,不过前提是它们必须遵守法规。

到河内出席朝美峰会时 金正恩也避免途经此铁路

这条已有超过百年历史的铁路连接河内与海防市(Hai Phong)以及与中国接壤的偏远山区城镇谅山(Lang Son)和老街(Lao Cai)。

铁路采用的是法国旧式窄轨,朝鲜领袖金正恩今年2月前往河内出席朝美峰会时,为了安全起见,坐火车到了越南边界就下车,改乘汽车,以避免途经这条老旧铁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