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生毕业典礼举牌抗议校长 校方促警方采取行动

黄彦铬在大字报提出马大校长阿都拉欣必须辞职的五大原因。(取自黄彦铬面簿)
黄彦铬在大字报提出马大校长阿都拉欣必须辞职的五大原因。(取自黄彦铬面簿)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亚大学工程系学生黄彦铬前天在毕业典礼上举牌抗议校长阿都拉欣在马来人尊严大会发表种族主义言论引起轩然大波后,昨天又有一名会计系学生官华恩准备上台拿大字报抗议时,遭一名辅警挡下,并不准他上台领取毕业证书。

《星洲日报》报道,马大校方就黄彦铬公开在毕业典礼举牌抗议的行为报警,促请警方采取行动。

马大发文告说,黄彦铬在台上接获毕业证书后,突然举起写有“拒绝种族主义”及“马大校长下台”字眼的牌子,这样的行为简直是不尊重毕业典礼。

文告还说,黄彦铬的行为也破坏了作为高等学府的马大、各位毕业生及所有马大生的良好声誉。

昨天,马大聊天群组流传校方指示学生参与反制示威,以抗议毕业典礼上要校长辞职的大学生。根据该讯息称,马大校长下达指令给马大管理层,要求50至60名学警进行示威,以恢复马大校长与马大的声誉。

果然,逾40名马大学生当天在大礼堂进行和平示威,并高喊“我们支持校长”“不要无礼”的口号,而另一批学生则高举“请文明!我们是马大毕业生”“冷静!不要粗鲁!”的大字报。

指责马大校方滥用权力 制造舆论压力打压学生

对此,黄彦铬指责马大校方滥用权力,利用学校机关制造舆论压力来打压学生,包括发动联署要求撤回他的毕业证书。

黄彦铬是马大学生团体新青年前主席。他说:“我意想不到的是,校长明目张胆地利用他的权力进行打压……这恰好证明我提出的诉求是没有错的。为什么他必须辞职和公开道歉?从这些事情中都反映出,他不适合担任这个职位。”

另一毕业生典礼前遭拦截 大字报被辅警没收

官华恩说,昨早8时,他身穿毕业袍进入东姑礼堂时,被一名辅警拦截。该辅警没收其大字报后,还不准他上台领取毕业证书。

马来人尊严大会是由马大马来辉煌研究中心举办,并由工艺大学、博特拉大学和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联办。

马大校长阿都拉欣在大会上致欢迎词时指出,2018年大选政党轮替后,马来人原本期待看到更受保障的未来。不过,遗憾的是,选后的马来政治却分裂,以致马来人失去政治主权。

他称,独立62年,马来人的经济依然落后,而且根据2016年的数据,马来人的收入比华人的收入少3.5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