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种族主义激进言论若不降温 反恐顾问:五一三种族冲突事件或重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969年5月13日,马来西亚爆发种族流血冲突事件,造成数百人伤亡。(海峡时报档案照)
1969年5月13日,马来西亚爆发种族流血冲突事件,造成数百人伤亡。(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社会近来充斥种族主义言论,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顾问阿末莫哈末迪警告,国内种族及宗教分化严重,特别是网上言论更趋激烈,若没有采取降温措施,恐怕会爆发类似五一三种族流血冲突事件。


也是国际回教大学讲师的他,周五(10月25日)出席在博特拉大学举行的“暴力与国家安全:我们准备好应对了吗?”论坛上发表谈话时说:“如果不相信我说的话,可以打开面簿,阅读网民的留言。身为‘解除激进化’研究者,我认为那些看法和某些激进作为只有一步之遥。”


他指出,目前距离爆发种族或宗教冲突,只差一个引爆点或导火线。“这是我的警告,如果没有采取措施降低民众炙热的情绪,那就不要惊讶,很可能再次发生五一三事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