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渡轮翻覆 60多人全获救

菲律宾宿务岸外昨天有一艘渡轮沉没,海岸卫队救起了数十人,包括许多妇女和小孩。(法新社)
菲律宾宿务岸外昨天有一艘渡轮沉没,海岸卫队救起了数十人,包括许多妇女和小孩。(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中部发生渡轮翻覆事故,搜救队及时救起了落水的所有60多人。

海岸警卫队昨天(11月7日)说,一艘渡轮在中部宿务(Cebu)上午11时左右在岸外遇到大风浪,船员发出求救电话,称渡轮“有麻烦了”。渡轮不久翻覆并逐渐沉没,幸好搜救队及时赶到,救起了几十人,另三人自行游上岸。

海岸卫队总长巴里罗证实船上的人全数获救。“共有63名生还者,船上共有53名乘客和10名船员……没有死亡,没有失踪。”

渡轮是菲律宾这个千岛之国的主要交通工具,可是由于经常有人无票偷乘,加上监管不严而常有超载,菲律宾的渡轮载客名单往往不完整。

昨天的事故发生后,海岸警卫队原本担心船上的人员不止这些,因为他们获取到的人员名单上只有6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