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补选发特别津贴 净选盟批政府“买票”不道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柔佛州丹绒比艾补选竞选期间,柔州大臣萨鲁丁宣布发放千元令吉特别津贴给柔南渔民,招致维权团体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净选盟)2.0批评,指希望联盟(希盟)政府滥用公家资源争取选民支持,即便不违法,也是不道德之举。


不过,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沙拉胡丁说,部长有权在任何时候发放拨款予渔民,即便是碰上补选也不例外。萨鲁丁也说,柔州政府每年都会发放渔民津贴,这不应成为课题;土著团结党青年团领袖则澄清,这项津贴早就编列在柔州政府财政预算内,绝非补选“糖果”。


净选盟2.0昨天发表声明指出,希盟政府在丹绒比艾补选期间滥用州资源的举措令人失望。“柔州大臣前天宣布下周起发放1000令吉(约330新元)特别援助金给柔南区1513个渔民,包括544个丹绒比艾的渔民。尽管根据现有法律,这个意在争取渔民选票的行为并不犯法,但政党使用纳税人的钱赢得选举,在道德上并不正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