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东帝汶装上一带一路发动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东帝汶在非洲吗?飞东帝汶采访之前,朋友抛来的问题让人啼笑皆非。东帝汶离非洲远得很。它西与印度尼西亚西帝汶相接,南隔帝汶海与澳大利亚相望,从新加坡搭机直飞,三个多小时就到了。在历经葡萄牙人400多年统治、印尼人24年占领之后,东帝汶在2002年终于摆脱内乱,同年5月20日零时正式独立,但随着联合国和平部队逐步撤出后,世界似乎已把它给遗忘。独立17年以来,这个亚洲最年轻的国家一切都还好吗?10月31日,新加坡往返东帝汶首都帝力的航班在停飞半年多后正式复航,记者带着这个疑问,搭乘复航首趟班机来到帝力。


2019年10月31日,飞机缓缓降落东帝汶首都帝力(Dili)机场,从机舱窗口快速扫看,心里一怔,最抢眼的是一个绿底白字广告牌——OPPO。和当地人交谈后得知,中国OPPO和韩国三星并驾齐驱,是最多东帝汶人使用的手机。


一名机场工作人员开玩笑说:“这么多OPPO,不认识中国品牌的搭客可能以为这个机场叫OPPO国际机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