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若开邦经济特区开放 外资回流中国占先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缅甸政府对外资开放若开邦之后,皎漂岸外的马德岛建起了一座中资炼油厂。(法新社)
缅甸政府对外资开放若开邦之后,皎漂岸外的马德岛建起了一座中资炼油厂。(法新社)

字体大小:

缅甸西部若开邦两年前发生罗兴亚危机之后,投资者对缅甸也避而远之。不过,随着若开邦经济特区对外开放,投资者纷纷回流,尤其是来自中国的资金。


缅甸军方2017年展开的镇压行动对若开邦北部边缘地区造成了大规模破坏,引发70多万罗兴亚穆斯林集体逃亡邻国孟加拉,但一切平息之后,虽然许多西方国家和企业对于到若开投资仍有所顾虑,但中国和其他区域国家却没犹豫。


位于链接南亚、非洲、中东和欧洲航线、濒临孟加拉湾的皎漂(Kyaukpyu)经济特区是缅甸政府积极发展的三个经济特区之一,区内有世界级的天然优良港口皎漂港。目前,每年已有数十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和数百万桶的石油从皎漂的海上钻井台输送到中国南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