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许多 “重量级” 议员 期限截止后仍未申报财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强制所有国会议员必须向反贪污委员会申报财产的期限前天(15日)截止,截至当天早上,仍有许多“重量级”议员,尤其是主要在野党巫统的议员没有申报,包括前首相纳吉、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国会反对党领袖依斯迈沙比利、国防部前部长希山慕丁等;伊斯兰党18名下议院议员也全体“交白卷”。


执政党方面,吉打州务大臣、首相马哈迪之子慕克力也还没有申报财产。据了解,没有呈报财产的议员可被视为蔑视国会,国会特权委员会有权处置他们。


《星洲日报》引述负责接收议员申报资料的后座议员理事会总协调王维兴指出,执政党方面未申报的议员不多,除了也是土著团结党署理主席的慕克力,以及人民公正党吉隆坡峇都区国会议员峇拉巴卡兰外,还有几名东马议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