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民航局不批准飞行车试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图为马航的飞机9月18日停靠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路透社)
档案照,图为马航的飞机9月18日停靠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飞行车试飞一波三折。朝野议员昨天(11月20日)在国会就试飞的究竟是“飞行车”还是“无人机”争执,民航局则宣布并未批准“亿航216”(UAS E-Hang 216)的飞行车试飞计划。


企业发展部长礼端周一在国会透露,飞行车今天会试飞,但他拒绝透露地点,也不邀请媒体采访。他之前指当局为了研发飞行车,已经花了100万令吉。


不过,马国民航局昨天发声明表示,当局原定今天在梳邦再也的吉隆坡大学校区航空技术学院进行的“亿航216”(UAS E-Hang 216)飞行器试飞计划,并未经过民航局批准,因为试飞地点距离梳邦机场不到200米,当地空中交通管控非常严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