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敏:公正党并非靠“一个人”创建

阿兹敏(中)昨天别开生面地骑着挂上公正党党旗的三轮车进入大会现场,获得支持者热烈欢迎。(星洲日报)
阿兹敏(中)昨天别开生面地骑着挂上公正党党旗的三轮车进入大会现场,获得支持者热烈欢迎。(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马六甲综合讯)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坦承,公正党确实面对分歧,但这些问题都能以团结和互相尊重的精神解决。然而,他强调公正党并非靠“一个人”创建。

他昨天在公正党青年团及妇女组代表大会开幕礼上致辞时说:“只要我们坚持崇高的理想和斗争原则,即使有差异、问题或危机,都可以解决。”

他的演讲主要呼吁团结和异中求同,但全程没有提及党主席安华,结尾时还意有所指地说:“今天在场的每一位,都有份建立这个党。公正党不是由一个人建立起来的,我们都是党的斗士。”

公正党是在1998年时任副首相安华被指渎职及涉嫌鸡奸罪而遭时任首相马哈迪革职后,于1999年由安华支持者创立,因此,公正党可说是因安华而成立。阿兹敏当时也是安华的追随者,但去年希盟赢得大选上台后,安华和阿兹敏的关系开始生变,最终爆发两人之间的派系斗争,公青党内的安华支持者一度拒绝按传统邀请身为署理主席的阿兹敏为代表大会主持开幕。

阿兹敏最终和安华在大会前夕达致和解,由阿兹敏继续出任公青团及妇女组代表大会开幕人。阿兹敏昨晚抵达大会现场时,获得大批支持者热烈欢迎,不断高喊“阿兹敏万岁”“烈火莫熄”等口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