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各国计划 明年减缓最低工资增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东南亚各国政府计划于2020年减缓最低工资的调高速度,以维持劳动市场相对于中国的竞争力,以及维护制造业。不过预测报告显示,明年亚洲国家的实质薪资升幅仍将超过其他地区。


《经济日报》引述《日经新闻》报道,东南亚各国近年因为中国工资快速上升而受益,2015年时印尼最低工资约是中国的80%,但今年这个比率上升到90%;柬埔寨与中国的工资相对差距也从50%缩小到40%。


泰国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也面对泰铢不断升值的压力,泰国政府因此已经着手抑制工资升幅。曼谷的最低日薪预订1月1日起,提高1.8%到331泰铢(约15新元),升幅比2018年4月时的4.8%小得多。政府在今年3月大选时曾经承诺将最低日薪提高到400泰铢,现在决定调整,改分四个阶段来落实这个承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